東山灯花路

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

  我远远地看到一座城,一座发光的城。
  我紧了紧肩膀上的包带,向前行进。
  沿途我看见荷花,还有池塘。草垛里光芒点点,我知道那是一群、一群的萤火虫。
  我走近了,这不是一座城。
  地势倾斜,我只好顺坡向下。
  下面是一片荒芜。
  放眼望去一片黄土,周围有枯死的树、阴冷的高山,和陡峭的悬壁。
  它是椭球状的。
  上半层是如此温和美好。
  下半层是如此光秃荒凉。
  我并没有什么突兀的感觉。
  我知道,这只是梦
  ——而梦,总是当不得真的。
  我站在冷飕飕的高崖上向下俯望,我看见崖壁上枯枝斜生。
  我站在高崖下,仰视着高崖。我发现它峻冷如斯,飘扬的雪花,是黑夜中它唯一的陪伴。
  我又重新踏上黄土,心中不免念起我的荷花。
  那是一方碧潭,潭边幽绿的芳草铺了满路。
  我的荷花,长在水中。
  我的野芳,落在草里。
  清风阵阵,水光点点,妩媚摇曳。
  它们在发光。

评论
热度(1)
©東山灯花路 | Powered by LOFTER